Creativity Beyond Imagination Moves The Emotions.
「超越想像力的創意,分秒撥動心弦。」

 

照片看起非常兩光,純粹本人手藝未精之故
內文有誤請不吝指正,謝謝。 


 

手錶對你的意義是什麼呢?
看時間、裝飾配件、手腕上的習慣、興趣收藏?

而我的第二支錶,對我的意義是紀念
說起第一支手錶,是我已故的阿公所贈送的Swatch兒童錶,在我七歲時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他價格是兩千八百塊
那時最愛做的事就是拿著他去沖水,是調皮,也是信任這支錶不會因此而損壞
卻因為隔壁班同學故意把手錶時間刻度轉盤弄斷
而毫不留情的痛打了他一頓

家人說到現在還忘不了那時候我哭著回家又憤怒的表情

而時間隨著手錶的指針不停的旋轉,我已是個沒穩定收入的半成年人
看著人生成功的少數人群,手腕上別緻的不知名的錶
又想起孩提時代將家人贈與的手錶戴在手上的驕傲與優越感
彷彿手上有支錶,就理所當然宣布自己是孩子王一樣的令人忘情

「兩萬以內,挑支自己喜歡的吧!」

在二十三歲生日前夕,家人這樣對我說
說來這年紀還被送生日禮物也是尷尬
心裡一方面暗自雀躍不已,但長這麼大了卻沒送過家人像樣的禮物而感到羞愧

關於機芯種類,我很早就有了定論
雖然選擇了能挑選的款式就少了、且預算內的品牌範圍也減少許多
但毫不猶豫的,我想要集成精細工藝與美感的機械錶

對於品牌,卻三心二意好一段時光
能選擇被稱作「鐘錶王國」的瑞士當然是最好不過
獨樹一格的日本錶其實也不錯,其他單純講究外觀設計的卻讓我不敢恭維
即便很喜歡Armani的外觀,但內構部分還是令我望之怯步
前前後後看了許多製錶商
如:
「Seiko、Citizen、Tissot、Glycine」等較為平價的品牌
以及對本身品牌較為喜愛尚高攀不起的「Edox、Longines、Mido…」等多種品牌

做完功課再親自跑店家看實體時,卻無奈沒半間店家知道「Glycine冠星」這個品牌的手錶
因此考慮良久後,決定預算為一萬五上下為優先,選擇廣為人知的日本品牌「Seiko」
理由不外乎錶款多樣,具悠久歷史,且內構零件品質穩定,同時技術領域也有不斷的創新

身在新竹常常會有東西很難買的感覺
買相機時沒有高雄一整排的相機街、買錶也沒有台北西門商圈讓人驚呼的快感
你說新竹有?好吧,我覺得外縣市的月亮比較圓

購買的店家是在郵局總局附近的「宏昌流行鐘錶」
雖然沒有如附近錶店空間的寬敞與精品錶店的裝潢,且販售的錶款多數都在中低階層
但這是我逛完新竹市城隍廟到郵局總局附近所有錶店後決定購買的店家
老闆是個中年人,給我的印象就是謙虛、誠懇
並不因為我是個菜鳥就對問題敷衍回答,且鉅細靡遺的告訴我更多相關知識
不過實體錶店的傳統也是奇怪「報價永遠都是報固定折扣價,剩下的看自己功力」


  DSC_4687  

落落長的廢話說完,當然就是拎著白淨無瑕的Seiko的袋子回家了
調整好錶帶長度與時間後,老闆問怎麼不先戴上去再回家
「當然先回家欣賞再說!」我興奮的說著,彷彿能再次感受二十年前家人贈與我第一支錶的喜悅

 DSC_4688  

袋子拿出只有一個簡單乾脆的白紙盒,相較其它高級錶款的精緻木盒陪襯略有不足
「無所謂吧,我是買手錶又不是買盒子,而且放盒子沒幾天他又停了」我這樣安慰自己

 DSC_4689  

盒內打開後取出所有物品,內容物共有三樣,走的也是簡單乾脆的風格
內容物如圖所示共有三樣「手錶收納盒、說明書、全球保卡冊」
說明書因為有多國語言,以及同系列機芯說明,所以顯得很厚,實際上繁體中文沒幾頁
關於這裡,強烈建議有意入手Seiko手錶的買家
購買時都要現場檢查有無保卡、以及手錶本體背面的雷射貼紙
老闆說因為Seiko的公司貨及水貨基本上進價相差無幾,所以幾年前就不願再進水貨
且公司貨的售後保固也較為完善,所以沒有太多猶豫就選擇公司貨了

 DSC_4698  

盒裝打開後,低調的黑色內裝與散發出淬鍊氣質的「Seiko Premier」映入眼簾
我選擇的是SSA021J1,小鏤空三針、以及二十四小時制顯示
其實二十四小時顯示我並不需要,只是覺得只有一個小鏤空在那有點孤單

 DSC_4702  

換個方式擺放再來一張
其實當初並沒有考慮「Premier」系列,而是考慮「Presage」樣式相仿的款式
設計華麗的「SSA031J1」以及錶面較為乾淨大方的「SSA013J1」(連結為官網圖檔)
有幸在別家錶店看到這三支錶的實品後,發現更喜歡設計與工藝成分較多的Premier系列

 DSC_4704  

大概是沒上偏光鏡跟橋角度的關係,時間刻度與指針顏色看起來被反光影響偏淡不少
不過實品色澤是很飽和的,錶面也有註明為Premier系列,Automatic為自動上鏈機芯

 DSC_4721  

攝到用時方恨少的窘境,我沒半顆微距鏡,只有倒接環可以加減用一下
機芯為4R39A,你問我預算抓15K怎麼不選6R?因為我沒專業到看得懂兩者差別~
不過也稍微提醒一下Seiko的機芯部分只有6R、4R3系列才有停秒調時間與手上鏈的功能
Seiko熱銷的五號系列,7S機芯是沒有停秒與手上鏈功能的!

 DSC_4728  

翻過來看本體背面,全鏤空的設計
有證明為Seiko台灣公司貨的雷射防偽貼紙以及一張膠膜
那貼紙總讓我覺得蠻礙眼的,沒多久就將他撕下來貼到保卡上去了
上面也標示了此錶的詳細規格內容
「Seiko Premier」,精工錶旗艦系列
「4R39-00A0」網路上爬文若是沒錯的話00B0為00A0的改進版
明顯差異是快慢針與外樁的固定方式為可調式,B版更方便調教與保養,但使用上沒有差異
「Water Resistant 10BAR」,約等於一百公尺
「Stainless Steel」,不鏽鋼材質
「Twenty-Four Jewels」,機芯含24顆人造紅寶石承軸,減少機件磨損
「Top Sapphire Crystal」,錶面玻璃為頂級藍寶石水晶玻璃

其關於錶面玻璃又分三種
「Crystal」,普通水晶玻璃
「Crystal Sapphire」,藍寶石水晶玻璃
「Top Sapphire Crystal」,頂級藍寶石水晶玻璃

 DSC_4726  

錶帶與錶殼皆為不鏽鋼材質,有的部分為拋光設計,有的地方則為髮絲紋
以錶帶圖示來說,較長與中間長度均做髮絲紋處理,而中間較短橫置的則是拋光亮面處理
拍不出質感不好意思阿!實體比照片美!
不過說實內心話,這錶帶沒什麼設計感可言,應該算中規中矩吧

 DSC_4734  

當初看完黑面後決定買白面,其實黑面也很好看,而是來自有點愚蠢的崇尚與堅持
心理一直期盼著有天事業有成及態度成熟後,可以用自己的積蓄買隻浪琴
並且一定要是傳統乾淨的白色機械錶,配上典雅的皮錶帶
也不為什麼,只因為浪琴這名字深得我心,加上Logo又很對我味而已
而這樣的願望先在這支錶上實現了
雖然與高階價位的手錶相比稱不上什麼藝術品,但機械錶配皮錶帶
總是散發出一種典雅又但有內斂的氣質,這只是我個人主觀的看法

且此款手錶的錶帶又有專屬錶帶,可以吻合的貼齊本體不鏽鋼的外緣
更讓我加深對於這支錶的喜愛

 DSC_4740  

原廠皮帶部分是以正常市價2K入手
會比一般皮錶帶貴上那麼多,我想是因為此為該型號專屬錶帶
老闆也有拿其他款用的圓弧貼面錶帶試裝,卻塞不進去
材質為牛皮,內側材質戴在手上時觸感更為細緻

 DSC_4746  

比較特別的是這條錶帶並不是像一般傳統的皮帶扣環,而是採蝴蝶扣式的
由於翻開來怎麼拍都難看,所以就沒上分解圖了
此款錶帶設計的優點是不會因為手錶戴久造成錶帶上的壓印痕跡(類似皮帶綁太緊會出現壓痕)
同時亦不失使用皮革錶帶來凸顯手錶傳統典雅的美感
固定環的部分,距離釦環較近的是固定式,較遠的則為活動式

 DSC_4735DSC_4759  

兩光開箱介紹就到這邊結束,最後就放個很不例外的上手照
似乎不管有沒有毛或手腫不腫都要老話一句
「毛少手腫別介意,本人拍照穿睡衣」

 DSC_4691DSC_4717DSC_4736  

最後放上幾張照片,結束開箱文

 

這支錶截至目前已使用約兩個星期了
雖然有些人一看到Seiko,就會很主觀的認定你手上的錶一定很便宜
有人說日本錶永遠也比不上瑞士錶、有人說我沒ETA機芯又沒天文台認證
不管買什麼東西,我的重點永遠只有一個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我很滿意這支手錶
就像重溫小時候懵懂無知的時候給我一支超酷的Swatch一樣令人珍惜
每次抽菸或發呆的時候總會不自禁的盯著自己手上的錶
然後心裡對他說「你超正點的,不過跟ElizaWang相比還是差了一截!」

當然打從不小心連續點到「Mobile01 首頁 » 流行時尚 » 典藏腕時計」
這樣的順序後,心裡就會被烙印三個字。

「直上勞」

看看十年後能不能靠自己的積蓄新增續篇。

 

 

 

感謝你的閱讀。

 

MisterLazy AiFour

2o13.o2.14

arrow
arrow

    Mr.L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