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總是快了些

一年半前開始迷戀上貝瑞塔手槍

DSC_3857  


這傢伙原本是義大利的高級原住民
後來逃不過所謂文化融爐的吸收,成了現代的美軍標準手槍配備
講白了些,就是9mm幹掉了.45,雖然彈種小了些,制止力也低了些
不過配彈量上升是事實,但最直接的致勝理由,還是最現實的價錢考量

踏入這塊的人在手槍部分通常細分成四個族群
第一種人,追隨百年傳統,喜愛Colt M1911,及其他.45系列的手槍,如S&W,USP等
第二種人,追隨時代潮流,對於Beretta M9系列情有獨鍾,原因也許是槍膛太性感
第三種人,追隨精簡輕便,中意Glock系列手槍,但本人想不到任何方式來形容塑膠槍身
第四種人,追隨電影電玩,也許CS打久了就想拿沙漠之鷹,或偏愛左輪系列或SIG的P226、229等

總之什麼人都有

礙於台灣相關法令,優良國民不可以隨身攜帶.50 AE的沙漠之鷹去上班上課
也不可以在遇到奧客的時候就掏出SIG P226一槍把奧客的頭打到開花
就像海豹部隊突擊賓拉登一樣

所以台灣的人們轉而選擇玩具槍
至少射BB彈的東西不會莫名其妙把賓拉登的頭打出一個洞
也沒辦法幫陳水扁的鮪魚肚變成頭條新聞

於是我隨之起舞,妄想著自己拿著玩具可以潛入白宮,幹掉歐巴馬後繼任美國總統
買了第一把M4A1,後來轉向質感路線買了WestArms SCW1版的Colt M1911,第一次世界大戰前期的藍鋼版
射擊後座力實在是不輸吃16公斤瓦斯的金屬手槍
直到後來看到某位收藏家將Beretta M92系列手槍當論文寫後愛上了那根囂張外露的槍管


以現實審美觀來說,M9系列的外露槍管,就如同女人的事業線一般
而M1911系列則屬於內衣小巧精緻型的,走的是比較含蓄的路線
Glock系列則像是兒童內衣那款,雖然吳狗愛的很

DSC_3835  

DSC_3833  


而使用上也分成兩種路線
要求打生存時耐用、準確的下場型
以及槍身刻字正確無誤,表面細緻如藝術品的掛牆型

DSC_3850  

DSC_3831  


隨之而來就有金字塔不知道頂端還底端的傻孩子,自以為國父的提出了幾項優秀的見解

「Toy Gun 新革命運動:
 刻字要完整、採吋要到位、行程要完全、初速要合法
 材質要堪用、性能要可靠、包裝要像樣、價格要合理」

聽說他 Colt M1911 Government Series'70 的開箱文還純粹只是從槍店拍照回家當開箱的
天曉得這個人究竟收了幾把槍兒,現代人都是一個樣
名嘴就是有名在嘴,所謂光說不練,我想空有嘴沒有錢大概也是這個道理
總而言之,人要懂得惜福

廢話一長串果然是上爽班才有的權利

 


回到源頭,這是希望玩到後期發生的事
那年裝爆的一乾二淨,索性將高價位的東西全賣了
那年親人也過世,是個非常不順心的一年
為了紀念我與AiFour Eliza之間的感情,所以我用賣裝後多餘的錢準備打造出一把絕無僅有的M92FS


期間找遍無數資料,甚至不惜到美國的Beretta論壇尋找各年間M92FS系列的版本
不說也許你不知道,在美國,彈夾跟雜誌都叫做Magazine

DSC_3841  

DSC_3843  


原本鎖定的是1984年那邊的早期式樣,那時候還在賓州,右側槍身上刻紐約
但寫上N.Y-N.Y實在有點蠢,後來還是乖乖走向現代


一切都是從頭自己來,槍本體內構為KJworks
在台灣屬於非常耐用的全金屬瓦斯槍,缺點是槍體外觀其貌不揚
但主要也就是為了在性能與外觀上都達到最佳化
所以勢必外觀零件都要自己來選擇

DSC_3852  



玩槍這條路是蠻孤單的,沒有太多人會享受這種興趣
就像拿著橡皮筋竹槍家人都會擔心你開槍打死人之類
所以一直只有吳狗會跟我討論這東西
無奈他偏愛的是Glock,打從一開始就與M1911無緣,唯一的共通點大概也是M9
而受他影響最深的觀念,叫做「黑色槍身配上銀色槍管與槍膛就是正點」
所以槍管部份我沒有太大猶豫就很明確的選擇了不鏽鋼

DSC_3846  



說來這根款子一點都不便宜,就像他身上掛的拉哩拉雜的東西一樣
連四顆螺絲都要一百塊還不含運費,就可以用膝蓋判斷這是暴利了

DSC_3837  



說良心話,這些事我想說了也只有Eliza才懂
決心打造這把槍的時候從頭起步
自己用Ill畫設計圖,把每次字與字體的誤差都算到盡可能的精準
不停尋找最低價的零件,同時也不忽略品質
也為了紀念性質考究了許多編碼,當一切資料與物品都準備好時
我確信他是隻1987年的Beretta M92FS,同時也符合那年槍上該有的一切刻印
同時不計成本的尋找適合接手這單子的槍匠
我要求的不多,但是我要求的標準很高

你必須了解我在這把未完成品上所投注的心力
你必須準確無誤的將每個我選定的字刻畫在這把槍上面
你必須用你的技術使這把槍的擊發順暢,且在脆弱的地方做適當補強
你必須用最小的力氣做最大的專注,避免在組裝時刮到槍身

最後選定在知名論壇的某位DIY有所成就的IPSC選手
我不想說我選錯人,以資歷經驗判斷,這個人也許是全台灣最適合處理這種單子的人
但後來的經歷,實在忍不住讓人垂頭喪氣

一次時間耽擱,再一次未與廠商溝通好的錯誤刻字
接著再做表面處理時還認錯材質,整個槍身變成廢鐵
這樣的經過讓我等待了共約十一個月的時間

若是送交槍店刻字,三個月似乎還嫌久了些
我並不是耐心好,只是我很清楚慢工出細活這個道理
所以幾乎一個月我才會簡單的透過信箱問一次處理進度

沒辦法,肉在人手上,怎麼料理都是他的事
我不是廚師,所以只能等著吃

就算最後交件時你並沒有算我工錢
但我的覆進導桿卻給你磨的太短,我的保險兩邊都失去作用
滑套卡榫也鬆的像年資半甲子的職業妓女般,更別提中間搞丟過的東西

我很感謝你願意自掏腰包從香港定回來新的擊錘
這是告訴你每件事情都有它的代價,完美跟滿意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我在硬體上付出了足夠的代價,無奈的是軟體慘不忍睹

最恨的也許你還不知道是什麼,是你連我唯一注重的刻字都沒能達成我要求
E110124Z、AS這幾個字你一個都沒幫我實現

DSC_3842  



拿到成品我蠻難過的,前前後後花了近三萬塊,補個兩萬就能買鏡皇了
最重要的是這是我2011年的紀念

然而最後卻成了這個樣子

沒踏入這圈子的人也許覺得照片這樣子很正點了

但是,稍微把玩過的人一看就知道哪裡有問題

 

樂觀點想想,我拿了我很重要的回憶換了不值錢的玩具
最後得到了一個體貼我的好女人吧。

DSC_3855 DSC_3831 DSC_3832 DSC_3833  


AiFour Eliza,你知道我對這玩意兒的期盼與失望嗎?

 

 


不打了,越打越不歡,人總是比玩具重要的。

 

 

 

arrow
arrow

    Mr.L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